公主病有所好转

一步之遥--若梦 41

一步之遥--若梦  癸增三


一步之遥--若梦 39

 一步之遥--若梦 40


 小庙里一早就挤满了人,好在这庙只供不多的几个神,从门口一眼望去,能把香客们看个七七八八。果不然见人群里那四个正削尖脑袋往主神脚下扎,哥四个重又挤做一团慌里慌张,抢着去跪拜求保佑呢。

   仙家人极少来这种地方,更不曾留意过世间有几多苦难真的被神明拯救,也不知无数暧昧不明的“天意”让多少人放弃自我。

  

  金光瑶对周围熟视无睹,装作去捡拾东西,弯腰泄力就靠在蓝曦臣左臂上了。

   他灵体出窍,飞快窜去四兄弟挤成的一团中,用很小的声音说“……还给我……还给我啊……什么时候……给我啊……”

   登时四人惊恐万分,如论如何也不曾想这女鬼竟然在庙里神前也阴魂不散,如此怨气冲天,可见不索命不罢休了!这声音他们四个确确实实听到了,慌忙张望身旁,似乎是独独只有他们四人听到了。

 

   不多时蓝曦臣觉得臂上一轻,金光瑶的灵体回归身体自立而起。

  这时人群中发出一阵微弱惊呼:但见那四个推推搡搡踉跄着夺门而逃了。

  

  金光瑶为了演好这一出特意起了个大早,没顾上吃早饭,寻了路边摊上热腾腾的包子填到肚子里,至今差不多可以给张家小姐个圆满交代:仓惶出城的四兄弟被城门守卫捉拿,扭送至堂前,即便咬死抵赖,且听县官如此这般这般如此道来,说到报官女子的长相身形——正是已死了的张小姐,这四兄弟保准吓得魂飞魄散;何况昨夜装神弄鬼时金光瑶向散落珠宝中丢了个铸金镶翠戒指,正是报官女子供述被截财物之一。

  即便杀人之实未定,也总有个越货的罪名。

 

  约莫不出三五天衙门门口就要张贴告示:捉拿杀人抢劫非礼良家妇女凶犯四名,经查案件属实,其四人罪大恶极择日问斩云云。

 

  无事一身轻,则胃口大好,金光瑶心下纳闷怎么吃了许多还是想要吃,又想到出于保险不如在这城里暂住直到真见了衙门告示吧,反正他也没旁的事做,倒是蓝曦臣——金光瑶忽然抬起头来看了看蓝曦臣。

  蓝曦臣原在稳稳地看着小厮打扮的少女吃包子,措不及防被金光瑶抬头问:“蓝宗主,我们已经出行二十余日,你是不是离开蓝氏太久了。”

 蓝曦臣一怔:“族里叔父会代为照应的。”

 “……你毕竟是一家之主,蓝氏基业庞大打理起来谈何容易。还是麻烦你叔父了。”

 “嗯,叔父德高望重,我虽是家主,仍望长辈们严格约束和提携教导。”

  蓝曦臣说这话时难掩尊敬的神色,金光瑶瞧着好笑:

 “你叔父若是知道你撇下宗族事务和我四处游荡,会不会也要处置你呀?”

  

  蓝曦臣闻言,正色思索一小会儿:

 “蓝氏家规里未提及不可与孟瑶同行,因我已成年,与女子同行也是允许的。你放心,我没有触犯家规。”

 

  金光瑶觉得一口包子咬大了有点噎,缓了一会儿才勉强说:“那……我想在这城里暂住几日,见得衙门贴出告示才能算了了张小姐心愿。这三五日里你尚需与云深不知处联络一下为好。”

  蓝曦臣温暖地笑了:“嗯。”





叨:

  更新晚了   上周末出发短途旅行了一次

  连续两天2:30起床拍日出,片子拍完太阳升起很高一看表才6点……

  上窜下跳高跟鞋爬礁石提长裙捉水母

  穿齐胸襦裙爬山拖着批帛浪里打灯笼

  上至升天揽月下至五洋捉鳖

  我都觉得自己是条好汉了

   现在种着两只水泡眼来更文了

  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