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主病有所好转

一步之遥--若梦 40

一步之遥——若梦 癸增二


一步之遥--若梦 38

一步之遥--若梦 39


  女鬼皱着眉略微嘟着嘴,赌气甩了白外套到屏风上,蓝曦臣刚刚端了盆热水回房间,在女鬼黑眼睛直勾勾的控诉下坦然端来她面前。

  蓝曦臣好言好语“别生气了,先洗干净。”

  一说话就戳了马蜂窝,女鬼叉起腰来小嘴啪啪不停:“哈?!洗干净?!我化了好久的妆,多成功啊!眼看马上就能看见他们的最后反应了!你干嘛击昏他们?!就差这么一点了你就不能等一会嘛?”

 “穷寇莫追,今天做到这里刚好。水等下要凉了。”

    女鬼抿着血红的嘴欲言又止,狠狠哼出声,低头开始洗脸,除去白粉和朱红抬头又是少女素净的面庞。

   蓝曦臣看盆里粉红粉红的污水,一言不发出了房门。

   金光瑶心惊:这是生气了?我太过分了吗?但蓝曦臣已经走出房门,金光瑶便随手拿来帕子擦干净脸,坐在榻上等着。

 

   蓝曦臣很快就回来了,这次端了一碗药和一颗糖送到金光瑶面前:“今天你还没吃药。”

 

   金光瑶也并不是真的发怒,刚刚不过一时气结,旋即自己也觉不妥,怎么莫名其妙就发了脾气。难掩歉意道:“有劳蓝宗主了,药我喝,糖就不必了,我也不是小孩子。”

   蓝曦臣浅浅笑了:“糖本就是给你的。吃了快睡吧。”

 

   其时已是后半夜,金光瑶确实需要抓紧睡一会了,躺在床上却睡不着,翻了几回身满脑子都叫嚣着兴奋。

   他侧头去看蓝曦臣。

   蓝曦臣正跪坐在窗边抚着裂冰,眼睛沉静地垂着,乍一看像极了蓝忘机。只是蓝忘记似冰,蓝曦臣似玉,温润如春夜的细雨。

   很久以前金光瑶也模仿来了这份温润,却无法模仿来蓝曦臣的品性。

 

  蓝曦臣这夜是不打算睡了,察觉目光,遂抬头报以眼神回应。

 

   金光瑶觉得应该说点什么。

 “谢谢蓝宗主今日协助,多亏了蓝宗主在屋外运功引诀,才能让胆大包天的贼人们相信确是厉鬼索命。蓝宗主的修为用于这种场合,实在委屈了。”

  “举手之劳,何足挂齿。何况事出义不容辞,比起诉诸武力,这样也算好的。”

  

   金光瑶觉得夜晚还是有点冷,把鼻子藏到被子里只露两个眼睛:

  “嗯。那,明天我想去县衙附近的庙。”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翌日一早,二人依旧扮作主仆前去了。

   

   金光瑶猜想:贼人遭这一吓,八成会先去庙里烧高香求求神明保佑。神明保佑不保佑他们,金光瑶管不着,但知道神明不会出来驱赶自己。不如在贼人们烧香许愿当时,再接再厉趁热打铁,定能事半功倍早早收工。

 

  蓝曦臣对这计划并不赞同,耐不住金光瑶坚持,又碍于昨日曾惹得金光瑶不高兴。

   他昨晚直想辩白,又不知如何说明,饶是他擅自提前将四个贼人隔空击昏事出有因:金光瑶在屋里扮鬼张牙舞爪扮得开心,蓝曦臣在屋外煽风点火制造气氛,对于局面是看得清清楚楚,就在金光瑶脚踩珠宝专心恐吓一人时,位于他背后的老大虽然也跟着假意求饶,手下小动作倒没停,恐金光瑶会遭人暗算,便提前出手了。

 

   唯独这等事由,教他如何说给金光瑶。





叨:

  写收尾写的头疼

  所以跑去看了《天官赐福》

  所以并不是因为沉迷天官而不更文

  相反我跑来更文就是为了来向权一真表白

  土拨鼠叫!!

  权一真怎么能这么可爱!他凭什么这么可爱!

  读到地师挖到奇英殿时权一真大白天在榻上呼呼大睡

  唤醒了我的……母爱!!!想去给他盖被子!

  怀疑他是大秦混血(罗马)

  然后就想到了阿部宽

  …………

  ???

  然后就冷静了


 不要剧透,我还没有读完天官!

 

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